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大里家具行1+2+3沙發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潭子家具行家具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北屯家具行大茶幾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大雅家具行櫥櫃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烏日家具行1+2+3沙發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烏日沙發床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豐原家具行坐鞋櫃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善良下去,總會離幸福很近,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。     不論你傷害誰,就長遠來看,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,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,但它一定會繞回來。    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,就是對自己做,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。    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,那個真正接收的人,并不是別人,而是你自己;同理,當你給予他人,當你為別人付出,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,而是你自己。你給別人的,其實是給自己。    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,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,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,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。     有人問他為什么這么大方?他說:我對別人好,其實是為自己好。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,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種籽,在傳粉的過程中,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量。因此,我很樂意其它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。    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,凡你對別人所做的,就是對自己所做的。所以,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,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。     保證有效的秘方就像那個農夫一樣,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,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。     你若想被愛,就要先去愛人;你期望被人關心,就要先去關心別人;你要想別人對你好,就要先對別人好。這是一個保證有效的秘方,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。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,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,然后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;如果你希望快樂,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,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。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,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。    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,就給予別人;想別人怎么對你,就怎么對待別人。       別想太多功和利,用最本真的慈悲心去看待終生、善待每一位前世的父母,只問自心,莫問得失,你自然會獲得最通透的安樂。     施人與善,廣種福田,施人與惡,報應連連。都是自己種下的,當然,也是自己收獲的。你所給予的,都會回到你身上。     如果你對人冷淡,別人也會回以冷漠;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,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;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,沒錯,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。所有你所給予的,都會回到你身上。套句詩人奧登( W.H.Auden)的話:“人受惡意之作弄, 必作惡以回報。”     如果你陷害別人,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。同樣的道理,當你帶給別人歡樂,你就會得到歡樂;帶給別人祝福,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;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,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,你給別人的,其實是給自己的。你讓他人經歷什么,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;你怎么對待你的父母,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么對待你。       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,格林童話中有一則關于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。 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,眼睛也看不見,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灑得滿地,碗也常 打破,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,給老爸 爸一付木制碗筷,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 落,不準和大家一起用餐。有一天,兒子 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,他好奇的 問孩子要做什么。結果孩子回答:“我在 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、木筷。”從此 以后,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,家人也都非常孝順他。     我們需要做的是:     1、感恩給你機會的人;     2、感恩給你智慧的人;     3、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。    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,有些事要用一輩子去懂。

1979年我參加高考,總分比當年的分數線少了半分,名落孫山。那年我17歲,農村學校五年小學、兩年初中、兩年高中,剛剛達到了如今九年制義務教育的學習年限,再加上當時學校教材配不齊,教師配不全,我們就像貧瘠干旱的黃土地上沒有長好的稀稀拉拉的幼苗,干癟肚子里的知識達到高考的要求確實夠嗆。當時的我,眼巴巴地想上大學。父親看到我心有不甘,就幫我聯系了城里的高中,進入省丹中文科班插班復讀。 記得在一個暑熱的早晨,我從父親的住處宗家巷的小巷里走出來,進入新民西路,一路上兩旁的法國梧桐樹葉幾乎把馬路都遮了起來,頭頂上知了聲陣陣。父親走在前面,我跟在后面,還沒有從高考失利的陰影下走出來,路上父親一句話也沒有說,但是此時無聲勝有聲,我已經在心里告誡自己,從鄉下到城里來讀書,而且是復讀,父親給我的這個機會很難得,我必須珍惜。 父親把我領進省丹中之后,我一門心思撲在學習上,差不多有一學期的時間我幾乎沒有說話,只是眼睛看著,耳朵聽著,生怕錯漏了老師講的任何話。在六十多個人的班級里,我成績一直保持在前幾名。一年后參加高考,成績公布,我達到了本科錄取分數線,在興奮和忐忑中填報了志愿,同樣在興奮和忐忑中等待著錄取消息。 1980年8月初的一天下午,父親下班后回家,急匆匆地對我說,省丹中打電話來了,明天早上上南京,去江蘇飯店。第二天一大早起身,跟著父親乘火車到了南京,之后轉車到江蘇飯店,接待我們的是兩位男同志,看了我本人,問了幾句話,然后笑著拍拍我的肩頭對我說,好了,你們可以回去了! 后來我才知道,接待我們的兩人是揚州師范學院負責招生的老師。他們之前在我的招生材料中看到了兩張不同的照片,一張稍微胖一點,一張稍微瘦一點,為了了解清楚,向省丹中打了電話,要見我本人核實。我向他們作了解釋,當時我以為,都是我自己的照片,就把兩張不同的照片貼上了。 情況核實清楚,我和父親一身輕松,更讓我們喜出望外的是,這一趟省城之路,讓我們提前知道了我即將被揚州師范學院中文系錄取,用現在時髦的話來說,我已經是一只腳踏進了大學之門。從江蘇飯店出來,父親很開心,跟我說,你想到哪里去玩?我帶你去!去南京長江大橋吧!這樣我平生第一次去看了南京長江大橋。 時間過得很快,沒有多久,我接到了揚州師范學院中文系的錄取通知書,當時班級里考上本科的也只有三人。消息傳出,認識父親的人都向他表示祝賀,那一陣子父親一直很高興。 臨近開學,父親為我準備了皮箱、臉盆等一堆生活用品,1980年9月3日我十八歲生日那一天,帶我到揚州師范學院去報到。我們搭乘丹陽到揚州的長途汽車,先到鎮江江邊長江渡口,然后擺渡到對岸瓜洲,再到揚州汽車站,一路轉車到達瘦西湖邊上的揚州師范學院。 從來沒有見到這么高大氣派的校門,我抬頭看水泥拱門的上方是揚州師范學院六個大字,蒼勁瀟灑,之后才知道這是從毛主席書法字體中選取的毛體。父親和我一前一后,跨進大門,看到父親高大的背影,我的心頭一熱,父親沒有上過一天學,從小就到人家學徒,自己給自己掃盲,文化水平并不高,但他把我送進了大學之門。父親離開時,叮囑我,好好讀書! 四年大學,我確實按照父親的關照好好讀了。圖書館大廳的十來種報紙每天午后必定瀏覽,文學期刊每期必讀,古今中外的名著一本接著一本的看。大學四年看了不少書,積累了一點基礎,養成了讀書的習慣。 回想當年,我們那個時代,上學教師聽之任之,家長大多不聞不問,完全是自由發展,自生自滅,跟現在教師管頭管腳,家長事無巨細一一過問相比,簡直恍若隔世。我家兄妹五人的學習得到父親的關心最多的是我,父親三次領路,一步步把我領進了大學之門,開啟了我讀書教書寫書一輩子與書為伴的人生。 感謝父親!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七月中旬,皖東的天氣被高溫霸占,八九點鐘火熱的太陽就炙烤著大地,空氣中掀起一股又一股熱浪,到處被陽光照得明晃晃的刺眼,讓人無處躲藏。然而,這也正是旅游的高峰期,人們就是要出去游山玩水散散心,似乎就不再那么熱了。 能去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游玩豈不愜意?說著說著就來了,應朋友邀請,一起去皖南涇縣桃花潭、月亮灣轉轉,好呀,我愉快地答應了。 桃花潭 桃花潭,位于涇縣以西40公里處,南臨黃山、西接九華山,與太平湖緊緊相連,因唐代詩人李白《贈汪倫》那首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,而名揚天下。這里群山環抱、層巒疊嶂,青弋江在此蜿蜒纏綿,匯成一泓清幽的潭水。潭邊村落是典型的徽派建筑格局,黑瓦白墻,馬頭翹角,典雅大方。村民們臨水而居,恬淡自然,淳樸和美。穿過南陽古村,青苔滿墻、夕照斑駁、蜿蜒曲折的小巷,邁出踏歌古岸的門洞,群山環抱中,便是最著名的十里桃花潭。 幾百里的車程,不一會就來到涇縣著名的景點一—桃花潭。來到涇縣桃花潭不能不玩。這里是唐代大詩人李白游玩的地方,我們也體驗一下李白當年游玩的樂趣。剛到大門口,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車,跟隨游客,走進了美麗的桃花潭。走進桃花潭鎮那條狹窄悠長的老街,踏著一塊塊光滑的石板、鵝卵石,目光匆匆掠過斑駁的高墻,大有一種夢回唐朝的感覺。我們先穿過幾個小巷,這里是唐代時期,涇縣的兩大家族中的萬氏家族所建造的。這里還是清代時最繁華的街道之一,俗稱“小上海”。小巷兩邊還有許多古董店鋪,里面呈放著很多“古董。”有人說“請大家注意,你們腳下所踩的鵝卵石鋪成的路,還是當年李白所走的路。”我在心里想像著當年李白走在這條小路時的情景,他和王倫邊走邊聊,談笑風生,似乎就在眼前。穿過小巷,我們便來到了桃花潭。 據傳,一千二百多年前,唐朝詩仙李白也曾在這條土路上游玩過,他在長安時認識的朋友汪倫寫信給他,邀請他到涇縣來玩,告訴他我們這里有“萬家酒店,十里桃花”,李白為了美酒和桃花,頗經辛苦的跑到了荒僻的涇縣。汪倫當然設酒接風,大肆迎接。席上,汪倫說“桃花者,潭水名也,非十里桃花。萬家酒店亦非有萬家之數,乃店主姓萬。”兩人舉酒大笑。 這不禁讓我想起清人袁枚的《隨園詩話》,對汪倫之約的一段記載:“唐時汪倫者,涇川豪士也,聞李白將至,修書迎之,詭云:‘先生好游乎?此地有十里桃花。先生好飲乎?此地有萬家酒店。’李欣然至。乃告云:‘桃花者,潭水名也,并無桃花。萬家者,店主人姓萬也,并無萬家酒店。’李大笑,款留數日。”雖然詩仙被幽默的汪倫“忽悠”了一下,但詩仙的“大笑”,足見其樂不可支,此生難忘!喜好玩弄文字的李白,竟然被文字玩弄了一回,也算得其所哉。 李白在此逗留時日,自然少不了天天在桃花潭邊酒足肉飽。一日李白去意已決,走前仍是一場大醉,李白帶著酒意將欲登船,汪倫哼著鄉間小調來了,李白詩興大發,揮筆在宣紙上寫下那首千古傳頌的絕句“李白乘舟將欲行,忽聞岸上踏歌聲。桃花潭水深千尺,不及汪倫送我情。” 潭面水光瀲艷,碧波涵空。潭岸怪石聳立,古樹青藤紛披,春季綠韜如氈,桃花似火如霞,飛閣危樓隱約其中,猶如蓬萊仙境,又疑武陵人家。 桃花潭四周點綴著眾多的自然人文景觀,屹立千年的壘玉墩,深藏奧妙的書板石、李白醉臥的彩虹崗、踏歌聲聲的古岸閣、青磚黑瓦的古民居……桃潭煙波使人陶醉,桃林春色讓您留戀,移步皆成景、四時景宜人。 桃花潭鎮被青弋江一分為二,東岸以翟姓為主的翟村,古稱南陽鎮;西岸以萬姓為主的萬村,而桃花潭好比一顆碧綠的翡翠,鑲嵌在這條絲帶上。遠遠望去,潭面水光瀲艷,碧波涵空。遙望對岸高高的壘玉墩和石墩,怪石聳立,綠樹蔥蘢,“懷仙閣”飛檐危樓隱約其中,似蓬萊仙境,如武陵人家。 說到這里,我又想起讀小學時,老師給我們上那首《贈汪倫》,我總以為桃花潭是一方池塘、一泓碧水,怎么也沒想到桃花潭是青弋江流經此地時,在一座峭壁下,匯成的一汪深潭。現在想來覺得很是可笑。 我們沿著山路拾級而上。山頂有一座亭子叫“懷仙閣”,這里就是傳說中李白與汪倫喝酒吟詩的地方。站在這里向對岸眺望,叢山峻嶺里鑲嵌著一顆偌大的翡翠——桃花小鎮。下了山,我們路過“青蓮祠”“汪倫祠”來到了汪倫墓。這個汪倫墓是后來重修的,而真正的汪倫墓已于1958年被毀。雖然有一點小小的遺憾,但是我通過保留下來的汪倫墓碑得知,汪倫是個生性豪爽,喜歡結交名士,仗義疏財的人,怪不得汪倫與大詩人李白成為了朋友呢! 江水不倦地流,小旋渦似一朵朵青色的蓮花,開在多少有些禪意的墨青色的江面上。似乎有一葉小舟,倏地滑進歷史的塵煙,滑進迷蒙中的別離。逝者如斯,而煙雨中的桃花潭卻留住了永遠的小舟,和在踏歌的節奏中濡潤出生命嫣紅的桃花。 踏歌古岸碼頭登船擺渡到對岸,船頭擊打潺潺的流水聲里,我仿佛聽到李白還在吟誦那首《贈汪倫》。 桃花潭你流淌的是千古流芳的情、醇香醉人的酒! 月亮灣 說起月亮灣,上了年紀的人都會想到電影《月亮灣的笑聲》。那么,我們今天來到的涇縣月亮灣,就是當年的拍攝外景地。月亮灣漂流風景區位于涇縣被譽為"華夏毛竹第一鎮"的蔡村鎮大康村境內,距縣城18公里。那里山清水秀、秀峰峻嶺、層次分明,連綿百里。來到這里,撲面而來的陣陣清風里夾雜著翠竹的馨香…… 我們是下午來到月亮灣的,岸上、水里站滿了驢友。同行的幾個年輕人,不顧旅途的勞累,挽起褲管,拿起水槍,沖進了青弋江,這段河流的水不是很深,也不是很急,他們在水中嬉戲,不一會一個個都成了落湯雞,歡快的笑聲沖破了云天,飄蕩在月亮灣的上空。遠處的群山被翠竹環抱,青弋江像一條玉帶把一顆顆珍珠串在了一起,不知留下了多少人的贊嘆,不知有多少人駐足凝視,也不知道有多少文人騷客想用流暢的筆墨,描繪她的美麗。只有置身在這神奇美麗的景色中,用心去體會和感悟,才不會留下遺憾。畢竟是大山,碧綠和青翠盡顯眼底,空氣特別清新,沁人心脾,尤如天然氧吧。 月亮灣,原名不叫月亮灣,她是一條名叫汀溪的河流,深藏在五萬余畝翠竹之中,竹海深處,人跡罕至。是因為電影《月亮灣的笑聲》而傳遍祖國的大江南北,故而得名。 我在岸邊和當地的老百姓聊天,了解一些風土人情,民俗民風,得知在當地有著這樣一首民歌“天上有個月亮船,地上有個月亮灣,月亮船映在月亮灣;天上有個月亮船,地上有個月亮灣,兩個灣合成一個圓。月亮灣的月光金燦燦,每天晚上掛在那山尖尖,云去遮,霧來漫,云開霧散真好看。月亮灣的女人如花顏,日日夜夜操勞在月亮灣,沒有閑,沒有怨,忙完白天忙黑天,月亮灣的女人如花顏,日日夜夜操勞在月亮灣,吃得苦,咽得澀,柔情似水心快樂。”歌頌了月亮灣的女人不僅貌美,還能吃苦耐勞,在她們身上體現了典型的中國傳統女性美。這也許是電影《月亮灣的笑聲》起名的緣由吧。 這里的漂流也是一絕。乘竹筏而下,山村竹海倒映水中清晰可見。天上白云在水中漂浮不定如若輕煙拂漣漪側耳傾聽,澗中水聲忽管忽弦,有時鼾聲如雷,有時悠長幽靜,一切都是有條不紊,耐人尋味。 竹筏穿梭在江中,如同一朵朵浮萍在水中飄蕩。時而徐緩時而激進,移步換景,動靜相宜。讓你感受這里中國畫般的水墨渲染。只可惜由于時間關系而未能如愿。 繼《月亮灣的笑聲》之后,《月亮灣的風波》、《紅色的記憶》、《渡江偵察記》《閃閃的紅星》等多部優秀經典的影視作品也相繼把這里作為外景拍攝基地。 朋友,當你厭倦了城市的喧囂和困惑,想走出被鋼筋水泥包圍的都市森林,想舒緩放寬疲勞了很久的身心,那么到月亮灣來吧!這里有著自然的山、自然地水、自然的錦繡。讓你享受“小小竹排江中游, 巍巍青山兩岸走”的意境。這里是一個集空氣、生命、綠色于一體的世外桃源,放縱身心于廣闊的云棲山野,用所有的感觀去采擷自然的氣息,呼吸綠味,享用綠意,享受這里詩情畫意般的田園生活……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
台中潭子家具行吧台椅訂做
台中大雅家具行工廠 台中南屯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客製化 台中北區軟裝家飾工廠直營台中烏日家具行設計家具訂做 台中潭子家具行薄墊推薦 高雄楠梓餐廳家具工廠直營

arrow
arrow

    s67zyu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